。。。。。。长命百岁方可修仙

这是个半修仙的咸鱼写手,随缘产粮,但产粮就是爱,望不要嫌弃。

【喻王】回答问题的乐趣

大街上道路两旁挂满了红灯笼,整个城市都充满了春节的气息。今年,对于喻文州和王杰希而言,是特别的一年。


虽然之前双方都已经互相见过彼此家长了,但此次是喻文州头一回在春节间登门拜访王家,其意义重大。


而之前对于他们二人在一起持中立态度的王爸爸和王妈妈见到过了喻文州,也是颇为欣赏这个年轻人,只是仍需要时间完全认可……喻文州有自信能够消除与亲人中间的隔阂。


除夕夜当晚,交代完战队春节间任务就离开俱乐部的王杰希没有回自己的家,而是回爸妈的家,跟家里人一起年夜饭。


刚吃完歇坐在沙发上看了一会儿春晚,手机就响起来了……是喻文州的电话。


“我已经在B市机场了,现在直接去你家还是怎么样?”


当然,喻文州说的是王杰希自己独自居住的房子,毕竟不好贸然得打扰对方父母。


接连几天,王杰希都需要早早起来,在B市他需要跟着父母走亲戚,就做好早餐放置在饭桌留给喻文州。


“那我先出门了,你继续睡。”


“杰希,过来一下,”


临走前被喻文州这么突然一喊,正准备出门的王杰希中途折返了回来。


“文州怎么了?”


王杰希低头看向仍窝在床上的喻文州,被子里的手猛地伸了出来,一把勾下王杰希的脖子,把人直接扯到脸旁。


唇上感受到一抹温热,王杰希并没有像初次接吻那样瞪出喻文州认为可爱的大小眼,也不吐槽他没刷牙,因为那样只会破坏了气氛,而是温柔地接受对方贪婪的索吻。


“那我走了,早餐在餐桌上,起来记得吃。”一吻过后,他就跟喻文州告别。


“嗯,你去吧。”回应完自己恋人,在床上的喻文州很快又睡下去了。


无比羡慕大过年可以睡懒觉的喻文州,王杰希喝了口水漱漱口,心里直想,你新年过来是单纯想揩油和睡懒觉的吧?


睡醒了之后已经接近中午了,喻文州闲在王杰希屋子里没事做,也想着有些事情可以提前在回俱乐部之前先了解一下,于是他为了分析之前的几场比赛,特地上网查找资料。


看了几个黄少天提前发到邮箱里的蓝雨内部训练视频,以及其他几个战队的公开比赛视频,喻文州把一些注意点记在电脑桌面的记事本里之后,就上网查找一组需要的资料。


有趣的是,在网络上喻文州偶然看到一个非常有趣的帖子,标题很长,却一下子吸引了他的注意。


【我是个典型的手残,怎么样才能像我的偶像喻文州一样在荣耀界有立足之地?】


该问题因带有高悬赏金,因此回答问题的网友还真不少,而且各种五花八门的答案都有。


看到的回答基本都像是“先提高智商”、“你不说你手残到哪个程度我怎么知道如何给建议”、“不可能”、“别做梦了”这种类型的。


喻文州看着倒是觉得挺有趣的,换登一个小号上去作出非常分析化的回答。


回答如下:


 手残并不是羞耻。


首先,你先需要对自己作出一个定位,根据职业的输出以及技能需要提高并锻炼平均手速等,喻文州是手速不足战术补上,所以在保持一般手速基础上需要有战术加成……如果手速实在是没救,可以考虑无视下面的话。


在战术方面,你需要多参考已有的各战队之间比赛的各种数据资料,分析每一种职业甚至各个战队配合之间的细节,作出剖析后寻找最适宜的战术应对法。毕竟实施起来并不容易,特别是对游戏整个进程的预测、分析、推测的精准度,对个人技术性要求比较高,经验够丰富。


初步建议,如果你真的完全没手速,你可以放弃了。但如果有点基本手速只是不及旁人,然而对自己智商有自信的话,可以考虑从钻研战术角度出发先从视频入手,这样比较简单。


回答完毕后,喻文州很满意地正准备发送出去,谁知身后响起王杰希忍俊不禁的声音。


“回来了?怎么不说话……”喻文州倒是不介意王杰希笑,反而头也不回地拍了拍身后的人,“别顾着笑,看什么地方需要修改?”


“纵观整个荣耀史上,没手速的职业选手也就出了你喻文州一个,你别为难人家了。”


说着,两手分别拿着两杯水的王杰希就递了一杯给自己恋人。


不是王杰希不看好发帖人,而是喻文州这样的战术脑真不是个个有,而且还是四大战术大师……可不是通过多练、有经验就能做到的。


于是王杰希瞥了一眼正一脸笑意望向自己的喻文州,心生可怜地表示:“要不我来回吧。”


闻言,正好口渴想喝水缓缓的喻文州立马让位,眼看着王杰希把自己前面打的建议全部删了,他也没有拦着。


王杰希很迅速地输入了以下内容:你就是你,你虽然不是喻文州,但是人活着可以有追求,不过建议追求要有可实现性。


他还把喻文州之前的那一句“手残并不是羞耻”留了下来。


伴随着王杰希按下回车键的声音,喻文州依旧保持着日常的温柔形象:“这样打击人好吗?”


“总比辛苦做完了你给出一堆即便完成也还是达不到预期目标的建议要好。”


“也是。”


喻文州并没有否认,他确实为难人家了。


这时家里突然门铃响了,王杰希第一反应先是疑惑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发现对方对此似乎也没有底,就出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此时电脑页面已经刷新,屏幕正上方显示出“感谢您的回答”的字句。喻文州鼠标随手一滚动,就看到了页面下方的一堆相关热门提问。


【想问问谁知道张新杰的同款眼镜架在哪里可以买到?】


【我有个同学感觉比黄少天还啰嗦,我怎样才能练就一身垃圾话防身?】


【谁知道叶神抽的烟是什么牌子?】


【我有大小眼,想着要不要做手术矫正,但我最敬仰的魔术师王杰希大神也是大小眼,求给建议!】


刚出去拿了水杯回来的喻文州幸好还没没喝下去:“这个问题,很有内涵。”嘴边带着宠溺的笑容。


点开人家因为大小眼而发愁那个提问,喻文州也没细看内容,只是由衷地简单回复一句话:其实大小眼也挺可爱的……


但是他并没有忽视房间外面的声音……来自王杰希的母亲。


一开门,王杰希看着眼前这个一个小时前才见过的中年妇女:“妈,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不能来了?除夕那晚你是去接文州了吧?别以为我跟你爸不知道!你有没有好好照顾人家文州,别饿着他了,人好不容易过年来一趟。”


“妈,你这是……”王杰希居然找不到话反驳,见老妈双手提了不少菜肉来,他赶紧伸手去帮忙提。


“还不是见你吃完饭就匆匆赶走,我就想文州是不是还在,果然你就不会给人做一些家常菜,看厨房里这么干净……人文州这几天怎么吃过来的呀?”


这么说这几天他都跟着父母走亲戚,确实有点放着文州不管的感觉。


在里头玩问答上瘾的喻文州一遍听着他们母子在外面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心里倒是觉得挨了父母一顿骂也没白来这一趟了,起码差不多搞定了岳母、岳父大人。


想起这有趣的提问也该给自己恋人知道一下,顺便刷一下存在感,随手截个图就给王杰希发了过去当留念。


截图刚发过去没几秒,王杰希就进房间一把搭他肩上,凑他耳边低语:“文州,现在很闲?”


不知怎地,喻文州竟觉得此刻王杰希的声音异常引诱人。


“在忙……”嘴边带笑,二话不说就起来搂过王杰希,“刚好在查资料,在网上看到这些有趣的,就跟你分享一下咯。”


“谢谢你的分享让我看到了有趣的东西。我妈来了我搞不定,帮我挡一下。”感觉到有人的手居然意外不安分地摸进了衣服里头,王杰希说着露出不怒自威的眼神,就抓出喻文州的手,把人往外拉。


喻文州笑问:“怎么了?”


“增进婆媳关系。”


“那下一年,记得到你过来G市增进婆媳关系咯。”


“知道。”


喻文州倒是不拖沓,走出房间就朝厨房王妈妈所在的地方走去。


“阿姨,我来帮忙吧。”


“不用了文州乖,阿姨就是怕你没好好吃饭,所以过来给你做顿好吃的。”王妈妈一边开始在厨房里捣腾,一边说自己的儿子,“杰希这几天是不是没照顾好你?阿姨刚才已经替你教训过他了,让他长点心。”


“其实每天早上杰希都有特地帮我做好早餐才走的,晚上杰希带我去我想吃的几家店吃呢。”


房间里,电脑依旧保留着原来的页面,尽管刷新后已经换新页面,王杰希查看到了喻文州的所有回答,那句“其实大小眼也挺可爱的……”深深地刻入了他心底。


其实这句话,喻文州不止一次说过,就算叶修日常吐槽,他也会偶尔冒泡说一句,无形秀恩爱血虐整个群一番。


感动归感动,王杰希可没有忽视网页上另一个还没有回答的话题,而且还是直接跟他们俩挂钩的。


【微草和蓝雨两个战队从官方公开比赛到日常都很有趣的样子?求细节!!!】


下面千篇一律是各战队粉丝为了刷其战队存在感的回复,似乎也没说什么实际有用的,但是就有一条回复,那个回复被点了接近上千个赞。


——喻文州爱吃白斩鸡,微草和蓝雨的食堂吃白斩鸡的日子多了;黄少讨厌吃秋葵,但是蓝雨食堂里各种秋葵小炒依旧多如云;王杰希被喻文州推荐喝了生熟地龙骨汤之后,微草食堂菜单自此之后便多了一种汤,但是王杰希却从来不喝。


这个推测不错,起码对了一小部分……看着这主题,王杰希居然忍不住想爆一下料。


想着王杰希就拿出手机在同样的网络上找到同一个主题贴,手机登录自己的账号,然后就爆了自己平时经常看在心里默默替对方默哀的料。


回答:


喻文州整天督促着黄少天吃秋葵只是单纯因为他看着对方明明对秋葵再讨厌嫌弃也不敢当着他的面倒掉的模样很有趣。


听见有人进门,王杰希迅速黑了手机屏幕将手机放一边,幸好电脑页面依旧是原本那个,就看向从自己老妈身边凯旋归来的喻文州。


“居然开小号回答这些无聊的问题,蓝雨的队员知道你这样吗?”似乎听到对方被老妈推搪着进来不让他帮忙干活,王杰希顺便抓着机会就问。


眼里满是笑意的喻文州嘴角一弯:“应该不知道。”


“这么快就进来?我妈在干嘛?”


“阿姨在做鱼,看她带来的菜挺多的,估计还有忙上好很久,但是她不让我帮忙。”


“在做鱼……”王杰希笑着重复喻文州的话,被对方深深看了一眼后,迅速转移话题,“我妈拗着呢,不让帮就插不了手的,别管了。离饭点还有时间,找些事儿做?”


“嗯……你赶紧先联系叔叔,让他晚上来吃饭吧。”


说完,喻文州就走过去,拿起王杰希拿摆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递给他。接过手机王杰希也没多说什么,往床上一坐就给自己老爸联系过去。


“爸,是我。”


聊着电话的王杰希看着喻文州锁上房门,然后走到自己身边,对方手一伸,他大小眼一瞪,手里的手机差点摔床上。


“继续跟岳父聊一会儿。”喻文州撑在王杰希身上,在他另一边没听手机的耳边轻声说道。


右手打着电话的王杰希左手被喻文州十字相扣按在头侧,没来得及推开身上的人,那人另一只手就不安分了,弄得王杰希头皮直发麻。


“杰希,你现在不去帮你妈忙?你妈去之前好像还吵着要给你们弄一顿丰盛的。”


“嗯……妈在外面做着菜呢。不让我和文州帮。”


“那你也不能……”


耳边王父说教的声音源源不断从手机那边传来,正转移注意力却被突然硬生生地拉了回来。


此时王杰希眼里泛着湿气,嘴边碎出一个个急促的喘息,幸好右手及时移开了手机,否则肯定露馅了。


在近处注意着王杰希表情细节的喻文州还一直细细听着王父的叨叨,不放过任何揩油机会,来了一个深深的吻,此时此刻王杰希脑海里闪烁着无限大的MMP……他爸什么时候比他妈还多话?!


“喂……喂?王杰希,你有在听吗?”


“爸,那个……您尽快过来吧,我们在这边等您,先这样。”


虽然这并不是王杰希头一回挂父母电话,却是头一回因为怕露馅儿挂的电话。


电话刚一断线,王杰希还没来得及放手机,他已经先一步感受到喻文州灵活的舌尖在舔舐,手一抖,手机直接掉床上。


“舒服吗?”好一会儿喻文州抬头问。


“我妈还在外面,我爸就来了,你急什么?”


“既然今晚有鱼吃,我现在就先吃点‘王’……解解馋。”


“晚上有的是时间。”喻文州再次开动,王杰希一边颤抖地抓住床单,一边伸手过去,轻轻抓着对方几撮头发。


“偷吃的才是最好吃的。”


王杰希竟无语凝噎,心脏就是坑。


 


“文州、杰希吃饭了!”


“阿姨,我来帮您吧。”喻文州满脸笑容地出去帮王母将饭菜都端到饭桌上。


如果熟悉他的人肯定会发现,他的笑容异常灿烂,至于理由,看一眼无精打采的王杰希就似乎明白了什么。


王母看了自己儿子一眼,直接说了一句:“怎么?刚才睡觉没睡醒呢?”


“怎么会,睡得‘很好’!”在避开自己老妈视线的同时王杰希顺便瞪了喻文州一眼,“就是前几天休息不够,明天就让我留下来照顾文州吧,表婶那儿我就不去了。”


“这个……”


见王母没有立刻同意,她看了看身边的丈夫,见状喻文州便帮腔:“我也想陪陪杰希,如果叔叔、阿姨不介意的话,我跟着去也可以。”


“那倒不必,文州也是确实难得来一回,明天你就不用去了,我跟你表婶说。”王父答应放人。


吃着饭,王杰希中途就把鱼头整了出来往喻文州碗里夹。


其实喻文州不吃鱼头,要是以前王杰希肯定会多给他夹白斩鸡,但是今晚他几次眼看着王杰希瓜分掉他最爱吃的白斩鸡不说,还不时地往他碗里夹他不爱吃的,喻文州心里那个无奈啊。


饭后喻文州被自己父母拉着去聊天,王杰希顺便把碗收拾洗了,两人就陪着两位长辈到车站。


“阿姨刚才问我明晚要不要你家吃饭。”刚送王父、王母上车,喻文州就询问王杰希的意思。


瞧他那一脸欢喜和得意,王杰希没好气地手指暗暗戳了他一把:“看你乐得,你今年春节来不就盼着这个。”


“聪明。”喻文州如是称赞。


“过奖。”王杰希如是回应。


 


数日后,送别了喻文州,王杰希回到自己房间,打开电脑查找近几日的历史记录,如他所料,上面部分历史被删除了,肯定是喻文州搞的鬼。


于是他从手机上找回之前的历史记录,找回那个问答帖在电脑上登录,顺滕摸瓜挖到了喻文州的号,他这么做喻文州果然没令他失望,上面多了一条新问题的新回复,就是他老妈来给他们做饭那晚发出来的。


【单纯作为粉丝感到好奇:如果跟王杰希酱酱酿酿,他会有什么反应呢?好想知道啊!】


喻文州的号如此回复:很可爱,让人更想欺负。


直接用在这个喻文州根本不知道的远古老账号,王杰希本人也写了一个新回答:发挥一下想象力,你可以想一下如果自己被怎样的时候会什么反应。


被喻文州莫名坑的王杰希有点不解气,又重新注册一个新号“王杰希我情敌”,发表了一个比较有内涵的问题。


【如果喻文州兴奋起来会有什么表现?】


这道问题半年后被喻文州的小号回复了,回复的前一晚,他就把王杰希骗到了G市自己家,当然,也成功把人再次弄上床了。


有先见之明的王杰希察觉到这一点之后,问他“你是不是为了回答那些问题全部都经过亲身确认?”,要知道喻文州会回答的问题无一不与自己有关系。


“这些有趣的问答恰好成为日常解闷的小插曲罢了。”


“借口真多。”


“还好。”


但是喻文州不会让王杰希知道,在私事上他所有借口都只会为了他而用。

评论(3)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