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百岁方可修仙

这是个半修仙的咸鱼写手,随缘产粮,但产粮就是爱,望不要嫌弃。

【特典 夏时甘·雪梨】恋是怎样的甜

“咳咳咳……”
捂着嘴轻轻清了下喉又喝了口水,继续若无其事地监督训练,这几天微草战队的队长一直在重复这个状态。
好几天喉咙状态一直不佳的王杰希不是在队员们身后额外轻声细雨地指导就是总低着头咳,队员们个个看不下去好声相劝让他回去多加休息,顺便为自己争取一些自由时间。
可惜王杰希也没令他们失望,扭了扭头让他们坐好继续练习,别分心。
“看我桌面。”
王杰希指的不是电脑桌面,而是他的电脑桌桌面,边上安静地摆放着三四瓶止咳糖浆。
被一句话将众人心里小九九抹杀干净了,王杰希才背过去拿起糖浆像无事人喝水般狠狠地闷了一口。
真甜,但是很难喝。

晚上,本来王杰希和喻文州语音了两句就借口想要休息便中断了对话,他不希望自己的症状明显到被喻文州发现。
可惜敏锐的喻文州老早听出来了,也没这么好忽悠,直接一通视频过来,下意识按下绿键的王杰希内心此时此刻无比郁闷地看着屏幕对面的人。
都怪自己动作太快,现在可好,一通话就挂不掉了。
“感冒了?”开头第一句话,喻文州就点题。
“……有点,不严重。”
“有吃药吗?”
瞧见那边喻文州看着自己担忧的眼神,王杰希不自觉虚了,不作声。
王杰希扭头,强效感冒药一吃就犯困,现在这个比赛周期他感冒就已经担心影响军心了,更别说吃药休息。
大概是想转换一下当下这个如此复杂的气氛,喻文州忽然笑问:“杰希,我最近会抽空做做饭哦!”
注意力成功被转移了,王杰希都已经在想象喻文州做菜时的身影了,他以前曾经吃过一回,虽然不算多正式的一顿,不过就下碗面而已,但他依稀记得那个味道,真的是好吃。
看到王杰希想着想着开始在吞口水的模样,喻文州就知道自己成功了一半了。
“最近我在学做糖水。”
“啊?”
他的话让王杰希猛然想起这几天自己随身携带的止咳糖浆,顿时表情就不好了,喻文州见他反应异常,试探性地问了句“你最近吃了什么?”。
“没吃什么,都在队内饭堂吃饭。”
喻文州盯着他:“那刚才我提起糖水的时候你想到了什么?”
喉咙突然传来一阵不适,王杰希摁着喉间低声咳了一下,把手机拿了起来换了个前置摄像头对着“止咳糖浆。”
果然喻文州得到了自己需要的信息,难怪自己对象这么嫌弃……止咳糖浆确实不怎么好喝啊,他这个甜党都不喜欢,更何况王杰希这个咸党。
“不过我给你推荐的糖水绝对甜而不腻,保证好喝。”
“你给我做的我都爱吃。”
王杰希没别的优点,唯独很会给喻文州面子,这让后者也觉得心里特别满足。
“我记得明天是你们战队公休日吧,那我过去找你。”喻文州笑说。
这样不好吧……
“你们不用训练?”
“你该知道我们要比的赛都比完了,也不急着复盘,先让他们玩一会儿当休息。”
王杰希没再说话,蓝雨止步八强,确实该让队员在赛后休整一下了。
不等他反应过来,喻文州就笑着跟他道晚安,挂了视频。
王杰希矛盾了,他自是欢迎喻文州来B市找自己的,然而他这会儿感冒没好可不想传染给他。
当然,他等第二天才意识到自己是真的杞人忧天了,喻文州在到之前,一箱意想不到的雪梨就先送上门了。
他出门吃个早餐回来宿舍楼门口大叔就让他带一箱东西回去,还一句“王队,空运的梨啊?您G市那位女朋友寄来的?”
这话问得王杰希当场只能木讷地点了点头。
一看寄件地址,果然是熟悉的地方,人都要来了,怎么还捎一箱雪梨过来啊……不过听说雪梨对解暑挺有效的。
午后,喻文州一下机场,王杰希果然还是顶着感冒,戴着口罩、帽子,一身青黑色便服过去接他。
“都说了不用来了,你的感冒还没好……”
刚走到机场大厅出口,远远认出王杰希的身影,喻文州没忍住说他,虽然有段距离不过王杰希还是能听见这带着担忧的念叨。
“人还是要接的。”
亲自接送一直是王杰希坚持的事情,反正喻文州是拗不过他了,既然人出来了,好在他也没有自己想象的严重,就是间中咳嗽几声,声音略显沙哑,其他的还好,这才让喻文州放心一些。
“那是去你家还是宿舍?”
“我家吧,宿舍两个人不够宽敞。”
“但是那箱梨……”
王杰希似乎早就察觉到对方的想法,表示自己留了几个在宿舍吃,剩下的在去接他之前全搬回家里了。
“我以为你都留宿舍里了呢。”喻文州放心地笑了笑,毕竟他打算给王杰希做的炖品需要用到这些雪梨。
王杰希趁着附近人少,靠近他轻轻单手搂抱着他:“是谁说要给我做吃的千里迢迢跑过来……刚好我最近莫名挺想吃甜的,既然原料都特地从G市给弄过来了,我就等着喻大厨给我做吃的好了。”
被发现了……
喻文州两眼眯成线,露出梨涡浅笑:“行。”
于是两人悄咪咪地拉上手走了一路,到王杰希家附近的超市买了点食材,就上楼了。
一进屋门,喻文州似乎很熟悉他屋子似地换上拖鞋就直接提着吃的往厨房里走,王杰希关上门正想跟过去,又被叫了出去拿东西。
“杰希,帮我拿几个梨进来。”
王杰希蹲在那箱雪梨跟前问:“要几个?”
“四五个,你看着挑就行。”
进厨房,发现喻文州这里看看、那里翻翻明显在找什么,还是找煮东西的用具,王杰希直接把一个炖东西的盅找出来,从他身后双手围着他,才把锅摆到他面前。
喻文州很意外地吓一跳,随之回头朝他露出会心一笑,他没想到王杰希一个人的家会有这个东西,本来还担心没有需要换其他厨具替用,如果是炖盅,他之前让杰希拿进来雪梨还多了呢……
“你怎么知道我要这个?”

“你猜。”王杰希难得想逗喻文州。

“我还想你这儿可能没有呢。”
“新房入伙的时候,爸妈送过来的,你这回不用还真用不着了。”将炖盅放在桌面后王杰希在喻文州头顶轻轻落下一吻才开心地走了出去。

喻文州幸福地笑了笑,开始手上的活儿。
最先往炖盅外的锅里倒入水,挑出部分洗好的雪梨去皮切好放入炖盅,再加入适量冰糖,这期间需要中火隔水蒸一小时,喻文州就把王杰希刚才多拿进去的一个雪梨带了出去,走到坐在沙发上的王杰希身边。
“雪梨清热止渴,对你现在的状态有缓解功效的,尝过没有?”喻文州把又大又多肉的雪梨给王杰希递了过去。
拉过喻文州递雪梨那只手的手腕,把人带过来坐到自己身边:“一起吃吧。”
“你吃吧。”
王杰希略微难地看着这硬被喻文州塞来自己手里的雪梨,问了一句:“我吃不下这么大一个,要么你先吃我再吃……”
“嗯?”很快,喻文州终于反应过来王杰希真正所指何事,“好,一起吃吧。”
爱侣之间梨不能分着吃,否则就是分梨,音同分离,尽管就是老一代的迷信说法,但王杰希愿意为喻文州迷信一回,而且喻文州也清楚他心中所想,笑着和他一人一口把雪梨啃了个干净。
“好吃吗?”把吃剩的雪梨芯扔了之后,喻文州回到王杰希身边。
“你挑的都好吃。”
“什么时候嘴这么甜了?”
“梨甜。”王杰希嗅到了从厨房传出来淡淡甜味,倒是对喻文州做的东西起了兴趣,“做了什么?闻着这么香。”
“你猜。”喻文州原话还给王杰希。
看了看时间,喻文州就进厨房里去观察雪梨的情况,王杰希跟在他身后靠在一边默默看着,看到了桌面上还没有收拾的一小包冰糖,良久才开口:“冰糖雪梨?”

喻文州回头与他对视,笑着点头。

这个厨房已经很久没有如此地有人气了,以往自己都是长期住在微草宿舍,难得休息都是回家跟父母吃饭,这间自己单独买下的房子反而有点闲置的意思,就算是来住也是点外卖,鲜少自己亲自下厨。

如今自己恋人从南方过来自己身边,还亲自为自己下厨,不容易。

王杰希忍不住调侃:“我是不是该羡慕一下蓝雨的人,你手艺这么好,他们肯定没少吃。”

“你说错了,在G市我没事还就不进厨房的,就你有口福。”

还不是一个“懒”字,喻文州平时忙完战队里的事情,有点自己私人时间不是回家,就是抽空跟王杰希语音或着视频,哪什么心思做吃的。

只是刚好这回蓝雨比赛的结束时间点和王杰希感冒刚好重合了,他看了一下日子,便干脆先给蓝雨所有人放个大长假以作休整,好让自己有时间来B市。

说到底还是想在对方重要的日子里陪着他啊……喻文州心想自己生日时许的愿望,到头来还得自己亲自实现。

到了最后一步骤,喻文州取出炖盅往里头放入一些枸杞,冰糖雪梨完成了。

下意识地轻轻闻了一下,雪梨的清香都用隔热的小布取出炖盅递到王杰希面前:“香不?”

“嗯。”同样闻到热腾腾香气的王杰希点头轻笑:“见你买了银耳,以为你要做银耳炖雪梨呢……”
“那个我明天给你做。”

“好。”

 

有一段时间,微草内传出了自家队长不留宿舍,而且每天在完成全员的训练与指导后就不见了人影,在宿舍里也同样找不到他人,倘若战队出了什么急事他却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出现,微草众人对此感到非常无解。

每天尽早赶回家的王杰希发现喻文州至今仍未开口提起要回G市的事,这令他颇感意外,说到底蓝雨队长在B市逗留一周多还是有点久了……但是从私人的角度,王杰希当然不希望难得与自己相聚的喻文州走了。

“文州,你这回留B市多久?”

“怎么,担心我们蓝雨?”喻文州倒不难猜到他的心思,故意笑道。

王杰希先是一脸“你觉得可能么?”的表情扭头,接着他随手从果盘里拿过一个雪梨洗净了,拉着喻文州坐到沙发上。

“我是担心你。”说完,把雪梨朝喻文州嘴边递来。

张嘴咬了一大口,满嘴甜甜果梨肉,喻文州一脸满足:“我还能陪你几天。”

王杰希挑眉。

“你买什么时候回去的机票?”

“7月7号的。”

“……”

喻文州这是要留下陪自己过生日啊,令本来还担心他日程安排的王杰希顿时感动地无话,竟闷声吃自个儿手里被喻文州先啃了个口子的雪梨,心里甜得似乎嘴里的雪梨都索然无味。

“一起吃嘛。”知道王杰希肯定是心里偷着乐又不好表现出来,喻文州双手稍微用了点劲拉过王杰希的手,又咬了他手里的雪梨一口。

两人继续一人一口地大口啃一个雪梨,又继续有说有笑地聊着什么。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